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观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鲜明特征和多重优势》主题报告

发布者:梁卫东  时间:2020-10-19 15:00:45  浏览:


 

为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托陕西大学生形势政策教育信息中心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辛向阳教授,为我省高校师生作主题报告。本次形势与政策高端报告会于2020 1017日下午采取网络直播形式进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专职教师认真观看、讨论,并撰写心得体会。

本次报告的主题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多重优势”,主要从我国的制度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制度、是接力办大事的制度、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是深得人民拥护的制度、是集中民意办大事的制度、是花小钱办大事的制度、是不断推进治理现代化的制度这七个方面展开,全面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多方面优势及其鲜明特征。辛教授通过古今中外对比,详细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中国共产党的显著优势以及我国取得的进步与成就。其次,辛教授还对中国经济、政治、法律和养老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刻探讨,使大家对中国的制度和形势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最后,辛教授指出,每一个人都应该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特征和优越性,并为制度的发展完善贡献力量。

通过学习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党中央统一部署、协调各方,彰显了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显著优势,也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