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研究室开展集体磨课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3-09-22 15:38:23  浏览:

根据学院工作安排,2023年8月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研究室全体教师开展集体磨课活动。每位教师根据教学日历,选择磨课内容,进行45分钟的磨课展示,之后由付建成教授和田跃安教授进行10分钟左右的点评。最后由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研究室主任李卉老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学兵教授进行活动总结。


任靓老师以“全体人民共同的价值追求”作为磨课内容,以“十八洞村进村道路为什么能发生如此变化?”为例,展开互动,教学环节完整。马楠老师重点展示“中国革命道德的主要内容及当代价值”,举例生动丰富。史晓华老师以“中国精神是兴国强国之魂”为磨课内容,将“00后”眼中的中国精神作为导课,形象生动。徐雪珂、李亚梅、孙宇、李卉、汪婷婷老师也按顺序进行了磨课展示。付建成教授和田跃安教授在每位老师磨课之后都认真地进行了点评。杨学兵院长在磨课活动之后,进行了总结,指出教师们尤其是新入职的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要认真钻研教材,加强举例的深入性、典型性和引导性,突出教学重点,不断打磨自己的教学设计。


磨课活动既是一个学习、探究的过程,也是一个交流、反思和创新的过程。在集体磨课的过程中,全体教师认真聆听,积极思考,普遍认为本次磨课活动对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有着较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