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线上教学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梁卫东  时间:2022-08-30 22:49:09  浏览:

8月2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学兵主持召开了“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线上教学专题研讨会”视频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会。

会上,杨学兵传达了西安翻译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综合办主任梁卫东带领大家学习解读了“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大纲、课程形成性评价、调停课管理”等教学政策文件。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室主任吕海彦、尹文涛、张敬彬分别围绕“在OBE理念下,如何结合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特点编写教学大纲、如何科学规范编写教学设计、如何完善课程考核形成性评价”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最后,杨学兵做了总结发言并对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他首先强调了学习研讨教学政策文件的重要性,下一步要以研究室为单位组织教师继续深入学习讨论;第二,安排好思政课“实践教学”“实践大纲”,撰写高质量的“实践报告”;研究落实措施。第三,要求全体教师认真备课,全力以赴保证教学质量,持续深化完善思政课线上教学,上好新学期第一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线上教学专题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