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西北联盟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修班

发布者:鄢汇琳  时间:2020-10-26 10:18:25  浏览:

10月22日—24日,由西北地区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延安大学的“西北联盟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修班”活动在延安大学顺利开班,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龙叶敏、鄢汇琳参加了本次学习。  

本次研修班学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在两天的培训学习过程中,授课专家围绕“提升西北地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教学水平和能力”这一主题进行了相关教学专题报告。23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燕连福教授作思政理论前沿报告,主要针对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意义、重要内容和学习该卷的几点思考作了解读,延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尚斌教授作关于思政课教学专题报告,主要围绕“怎样做好思政课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展开。23日下午,主要参观了延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延安革命旧址和纪念馆,并围绕“延安窑洞里有马列主义”和“毛泽东和黄炎培纵论历史周期率”两大主题展开了现场教学。24日,主要进行了思政课程交流与研讨,分别邀请了西北大学苟昭赟副教授、兰州大学李东波副教授、宁夏大学王思鸿副教授、新疆大学马玉环副教授为本次研修班学员进行了“思政课说课+示范课”的模拟教学,并邀请延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郝琦教授、延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延春教授对本次的现场模拟教学进行了点评。  

      此次研修班学习活动使得西北联盟资源共享及辐射作用得以发挥,更是使西北地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教学水平、素质能力得以全面提升的重大举措之一。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将所汲取到的红色给养、耳目一新的教学方法和各位专家分享的教学经验,及时总结、认真消化,并尽快将其运用到自己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