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形势与政策报告会

发布者:张敬彬  时间:2022-03-31 12:13:42  浏览:

2022年3月29日下午两点,由中共陕西省委教工委主办,陕西大学生形势与政策教育信息中心,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承办的“形势与政策报告会”在线上如期举行。我校宣传部组织师生代表进行了线上、线下同步学习。参加报告会的有我校组织部长李雪莹、宣传部部长邱杰、学工部部长张祥宇、马院院长杨学兵,以及思政课教师和学生代表。

报告会的主题是“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的几个问题”,会议由中国人民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建军教授主讲。刘教授从“为什们要将十九届六中全会融入思政课”、“怎样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过程中需要处理的几种关系”,以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融入教学要点”四个方面,全面、系统得讲解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的必要性、重要性,并结合课程举例说明融入的角度、方法,要处理好的关系等问题。刘教授的讲解政治站位高,学术性、思想性强,为广大师生,深入系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供了帮助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