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首页 > 正文

“遵守疫情防控法律法规,身体力行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做贡献”上好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梁卫东  时间:2022-01-10 18:13:39  浏览:

   近日,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通知(陕教工宣办〔2021〕16号),要求上好疫情防控期间“思政大课”。学校党委书记李虎成同志批示“请马院结合元旦后教学安排,从法律法规角度结合文件要求向全校学生组织一次讲座”。        

马克思主义学院本学期承担全校2021级本科《中国近现代史纲要》、2020级本科《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两门课程。为贯彻文件精神和领导批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决定在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思政课第一课教学中开展专题讲座,杨学兵院长编制宣讲大纲,雷彬副教授撰写讲稿、制作PPT,各位老师搜集资料,集体备课,发挥集体智慧,对讲稿反复修改,统一教案,在新学期开课第一讲集中宣讲: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中国疫情防控的主要法律法规、全民战“疫”我们应当看到什么、理性对待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接续战“疫” ,西译人怎么做、全民战“疫”西译人在行动”。

   1月10日新学期上课第一天马克思主义学院共14名教师指导1936名学生通过线上学习通、QQ群课堂等多种线上平台顺利上好思政第一课,获得学生好评。全体思政课教师充分发挥思政课主阵地、主渠道作用,科学制定线上教学,关心关注每一名学生,要将各级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和全省上下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生动素材渗透融入到思政课教育教学全过程,引导广大学生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涵养家国情怀,身体力行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学兵教授进行线上教学

                              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室主任吕海彦进行线上教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专职教师李卉进行线上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