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题活动推进会

发布者:  时间:2023-02-26 16:54:00  浏览:

2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题活动推进会,并安排部署了新学期教学工作。政府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栾宏出席会议。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学兵主持。

栾宏强调,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是我省锻造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我校思政课教师在以往省级教学竞赛中曾取得优异成绩,大家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积极参与,自信自强,认真准备,精心组织,在“大练兵”主题活动中展示出自己最佳水平。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学院和相关部门要组织协调好“大练兵”活动,一定要为教师做好服务工作。通过“大练兵”活动进一步端正广大教师的教学态度,完善教学体系,引导教师寻找差距、对标先进、补齐短板,力争在本次思政大练兵活动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杨学兵解读了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 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持续深化陕西学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题活动的通知》精神,并就本学期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题活动做了具体安排。他指出,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是本学期的重点工作之一,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持续抓好以“集中备课、集中研讨、集中展示、集中培训”为主要内容的“大练兵”活动,引导教师深耕讲台、刻苦钻研,不断提升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育人水平,进一步营造学校办好、马院管好、教师教好、学生学好的“四好”思政课建设浓厚氛围。他强调,思政课教师一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案、进课堂、进头脑。要求全体教师认真备课,全力以赴保证教学质量,上好新学期第一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璐传达了审核评估的相关要求,并要求各位老师积极配合做好审核评估工作。校级督导、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韩新路传达了本学期第一次督导例会精神,通报了督教、督学、督管情况,并表示思政课教师应当自觉提升自身素养,站稳讲台。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题活动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