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首页 > 正文

西译参加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省级展示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3-04-13 12:14:20  浏览:

4月12日,2022年度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省级展示活动在西安交通大学举办。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我校副校长齐玉水,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郭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恒,副校长樊相宇出席学校分会场活动。思政课教师刘联军、张敬彬在现场参加展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学兵,教务处副处长孙晓辉,宣传部副部长汪杰,全体思政课教师、部分专业课教师、学生代表在923T智慧教室通过网络观摩活动。

我校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自2018年活动开展以来,学校以“大练兵”活动为抓手,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和专业课教师积极参加集体备课、集体研讨、集中培训等活动,迅速掀起比学赶帮超热潮。思政课教师活动参与率100%,90%的年轻教师受到锻炼,讲课水平明显提升,涌现出一批骨干教师。其中,李晓楠、吕海彦、李卉、史晓华、郝娜、雷彬分别获得陕西省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教学能手、教学骨干称号;陈智明获得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课程育人教学骨干称号;李晓楠在全国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中荣获全国思政课教学骨干称号。

此次“大练兵”展示活动,得到思政课教师和广大专业课教师的踊跃参与。经过学院、学校层层选拔,以及省级网络评审等环节,最终刘联军、张敬彬两位老师脱颖而出。刘联军参加本科《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组的展示,张敬彬参加本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组的展示。

今后,学校将多措并举,通过抓理论武装、典型示范、培训提升、队伍融合等措施,努力锻造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队伍。

西译参加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省级展示活动

校领导出席学校分会场活动

刘联军参加本科《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组现场展示

张敬彬参加本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组现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