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研究室开展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3-04-07 12:11:57  浏览:

   4月3日至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研究室教师开展了三场集体备课活动。

   4月3日上午举行第一场集体备课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璐副教授为大家讲解专题“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郑璐从“接续奋斗,追求千年梦想”“立足国情,开辟全新道路”“凝心聚力,推进复兴伟业”三个层面,用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大量生动、具体的现实案例,准确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提出背景、重要性及其深刻内涵。郑璐指出,在给同学授课的过程中,一定要注重联系实际,联系学生的思想实际,联系当前我国社会发展的实际。

   4月3日下午,第二场集体备课活动由形势与政策研究室主任张敬彬为大家讲解专题“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张老师从“关系全局的首要任务”“深刻丰富的内涵要求”“精准务实的战略部署”三个层面进行了细致地讲解。

   第三场集体备课在4月4日下午进行,由思想品德教育研究室主任尹文涛老师为大家讲解专题 “新时代劳动教育”。尹老师从“劳动教育的政策依据”“为什么要进行劳动教育”“劳动精神的解读”三个层面对新时代劳动精神进行了深入地讲解。

   在集体备课的过程中,老师们认真聆听,积极思考,普遍认为本次活动对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和科研水平有着较大的帮助。

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研究室开展集体备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