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参加陕西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云上大练兵”省级第二次磨课观摩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3-10-13 10:01:16  浏览:

2023年10月12日,按照中共陕西省委教工委的通知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心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在733T对陕西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云上大练兵”省级第二次磨课活动进行了观摩学习。通过学习,老师们普遍反映:

一、磨课展示教师精心准备,授课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教学方法灵活多样,以良好的精神风貌、精湛的教学技艺,给大家呈现了一顿“营养丰富、色香味俱全”的大餐,充分展示了学校思政课教师扎实的教学功底和教学水平。

二、磨课评委们与思政教师展开了深入交流,指出了课堂教学的得与失,给予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并且就“如何进行思政课教学设计”进行了深入的指导。精彩的点评、专业的引领、高度的提升,让参与此次活动的老师们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活动,对提高思政课教师教学工作有很大的帮助:第一,老师们一边观摩,一边在头脑中构思自己平时的教学内容,互相学习,相互比较,取长补短,形成了较好的教学研究氛围。

第二,提高了教师们对大练兵活动的认识。大练兵比赛对思政课老师提高教学水平,锻造教学艺术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很多教师在观摩中,构思自己预备参赛的题目,积极准备参加下届比赛。

第三,展示教师不同程度体现了教学改革新理念。教师在观摩课展示中,普遍应用教学改革新理念,主要表现在教师的课堂引领作用、学生在知识形成过程中的参与等,这对我院教师教学改革有一定的引导示范作用。